唐药耀

与你听风的声音


  序曲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九月的秋风夹杂着些许木质香气,抚面而过。早上刚下过一场细雨,空气中还弥漫着朦胧的水汽,像是国画中的墨色在不断晕染,笼罩着世界;蔚蓝色天空中洁白的云像鱼一样缓慢游弋着,阳光从高空挥洒下来,发出耀眼的光芒。



  

  鹿秀林把书装进她的手提袋里,从康奈尔大学出来,准备回到伊萨卡的一所公寓。



  

  走在橡树下的石板小径上,抬眼望去,不远处的学生们都在忙着各自的事情,或是坐在长椅上悠哉地看书,或是三三两两地围成一圈在草坪上野餐,或是成群的在湖边嬉戏玩闹。俨然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。




  

  回到家后,鹿秀林快速的换上拖鞋。

  

  随后去厨房洗手,围上围裙,将昨晚从超市买来的T骨牛排放入平底锅,打开小火慢慢的煎着,细小的“滋滋”响声不断从锅中响起,牛肉中的血丝随着温度的升高蜿蜒出一条殷红的细小河流,汨汨不断,作为生命之水灌溉两边,被血染过的肉质像是涂抹了一层酸甜的番茄酱般醇郁;响声逐渐变大,河流越来越多,在平原上蜿蜒而行,没有分支的河流两岸不受煎炸,依旧是鲜嫩滑美的肉质。鹿秀林拿起铲子将牛排翻了个面,这一面的牛肉已经焦黄,诱人的香味不断侵入鼻腔。



  鹿秀林将盘子中牛排的两面用刀划开三道豁口,再分别撒上孜然后,香味更加侵人口腔。将牛排端上木质的桌子后,鹿秀林就给一只布偶猫倒上了猫粮。



  吃完午餐,鹿秀林将盘子洗净,拿出笔记本电脑坐在沙发上开始工作。



  时间缓慢移动到了下午。黄昏的日光透过玻璃窗户照射进来,细细描摹她的脸庞,暖色调的光映在脸边,与房间中的冷色调阴影交错,构成一副标准的人物光影图。脸边一缕调皮的光线透过她的眼镜反射出漂亮的颜色,但是一触碰到那黑色的眼瞳时便突然像陷入泥沼般渐渐不见踪影。



  

  鹿秀林打下最后一个字后,她取下眼镜,轻叹了口气,眯眼看着墙角布偶猫那双蔚蓝色的眼睛,突然想起一个像有几百年时光一样古老的回忆:在昏暗的阴天里,一双泛着太阳般光芒的绿色眼眸热烈的注视着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篇去年写的文,打算写成短篇,但自己咕的太多,写的也很慢,文笔也是堆砌文字,所以觉得还行的就发了。

评论

热度(6)